2020年结之苦中乐

疫情反复,项目上线,苦中作乐


过去

过去的一年,很难。
还记得过年期间,国内疫情初起,大家被迫在家待机的时候,由于国外还未见端倪,我还在国外四处游玩,只不过已经开始谨慎的带起了口罩。
然后,事态日趋严重,我也慢慢收起了玩心,尽早回了国,怕晚了回不来了(果然,同去的妹妹,没有与我们一起回来,最终晚回国好久)
最终,大家都一起扛了过来,万物复苏,欣欣向荣,不过,最近又有复苏的迹象,为了不折腾,不惹事,我就选择对了不回家,留在北京过年了。

工作

正如去年年结时所说的那样,我从上家公司离职,然后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也经由之前同事的帮助,加入了现在的公司。
由于入职第一年,并且恰逢新游上线;忙碌了一整年,但最终也有所收获,不负付出。
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行业五年,终于有一款说得上名的产品《少年三国志·零》,虽不说是从头跟到尾,但是后面也跟着经历了几次付费测试及定级测试乃至最终的正式上线。
所负责的功能,也从最开始的接手旧有功能的维护,到独立调研并设定新玩法的技术选型,到后面独自维护整个战斗系统。
虽说年会上在奖品上无所斩获,但经过这一年的努力也得到团队的认可,获得公司最佳新人的称号。



生活

这一年由于疫情原因加上项目上线,基本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所学所读也有限,尤其是身体上开始亮起了红灯。

学习

  • 《设计模式之美》
  • 《10x程序员工作法》
  • 《技术领导力实战笔记》
  • 《高效表达》

读书

  • 《穷爸爸富爸爸》
  • 《能力陷阱》
  • 《掌控习惯》
  • 《激荡十年,水大鱼大:中国企业2008-2018》
  • 《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
  • 《象与骑象人》
  • 《笑场》
  • 《恶魔法则》



未来

过去的一年,将自己霍霍的够呛,身体从前年黄灯变成了红灯,新的一年需要缓和一下了,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而且,过去的一年,也常因为工作,忽略了女友的感受,新的一年也要多稳固稳固女友,争取有进一步的发展。

工作上的事情,也渐入佳境,可以开始腾出手来做一些总结,扩展等事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又到了立FLAG时间了。
去年立FLAG的时候,生怕完不成,悠着悠着写了仨,结果倒了俩,剩的那个也颤颤巍巍。
今年,我再恬不知耻的立几个吧,也得有个目标不是…

  • 减肥(这次一定)
  • 1款小游戏
  • 3次旅游
  • 16场篮球

新的一年,关键词依旧是 —— 乐观。

笑对工作,笑对生活,笑对世界,深呼吸,没有什么过不去的。